設備與空間(Equipment and space)

在本校支持與系所教師努力爭取之下,本系所在短短4 年之內總共投入一千兩百餘萬元之設備與實驗經費,增設有產業規格的離線剪輯室、電影規格剪輯系統、2K/HD電影電視合成特效系統、數位成音室等設備。本系仍將積極爭取更充足的經費設備,並計劃在不久的未來成為更具規模,朝向數位電影製作中心與研究中心邁進。所有設備皆依『東方設計學院影視藝術系專業設備認證辦法』,與『東方設計學院影視藝術系專業設備借用辦法』,由本系專責管理同仁、與工讀同學和教學助理協助辦理。設備之品質與管理和使用皆達到相當高的使用效益性,在本系師生間的評價極高。

★設備

目前本系所有的教學與研究資源,包含有影像製作實驗設備、燈光製作實驗設備、聲音製作實驗設備、聲音後製實驗設備、影像剪輯實驗設備與影像製作輔助、攝影棚暨副控室設備、表演訓練設備和動畫製作實驗設備,與其他教學輔助設備等十大類,所規範的實驗設備如下:

收音


場務


燈光


攝影


RED ONE


★空間

目前本系在系務行政、教學與實習和研究的主要空間上,分別規劃有系辦公室、專任教教師研究室、

與專業視聽教室、一般視聽教室、數位影視攝影棚、副控室(含高階線性剪接系統)、非線性剪室、Film/HD/SD剪輯/影像合成系統、數位成音室、專業錄音室、第二剪接室,表演藝術教學教室

和演奏暨發聲練習室等。

專業空間(Specialized space)

九樓演藝廳


片場
片廠
剪輯室


副控室


排練室


攝影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