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特色與目標
#影視製作組
◎為配合國家經濟產業發展及南北區域人才施教平衡之需求。
◎融合本校總體教育目標-『建立一所以創意與設計為特色的優質學府』為願景
本系『以影視內容創作為本、實作技術為用的教學理念下,致力培育出具備文化創意及影視製作實務能力之專業人才。』訂定為本系之教學目標。
課程計畫和實際施教的設計上,訂定以下四大策略:
1、給予信心的課程為首,來『啟發興趣』學習。
2、注重高度的『實務應用』之學習特性。
3、啟動產業要求的『專業導向』依歸作為課程施教方向。
4、佐以『拓增視野』的宏觀發展延續終身學習而制定本系課程計畫。
#影視表演組
◎配合國家政策發展,聚焦影視文化展演產業,除致力專業領域教學與研究,並整合各學院系所相關學術領域師資協助教學。
◎設計並規劃影視表演專業及跨領域實務學程,以有效整合影像、表演、藝術、學術、產業等各方資源,活化南台灣人文藝術及南台灣影視表演平台,並成為培育文化藝術工作者之搖籃。


▲核心能力
#影視製作組
(1)分析與解決問題之能力:能確認所遭遇的問題,收集資料、分析思考並尋求解決之道。
(2)積極的工作態度:具備自我學習與調適能力,了解團隊合作與職場倫理的重要。
(3)人際溝通與協調之能力:具備與組織內外的人員互動、協調與溝通的技能。
(4)影視作品賞析之能力:具備電影電視發展史、電影美學理論之基礎涵養,能賞析影視作品之能力,進而具備檢視自我作品之能力。
(5)影視製作技術之能力:具備影視製作所需攝影、燈光、錄音、美術、剪接等專業製作能力。
(6)影視製作管理與分析之能力:能分析判斷影視市場各項趨勢資訊,具備規劃與評估適當影視製片企劃案,並執行製片企劃之能力。
#影視表演組
(1)具備人文素質、國際觀及前瞻視野:具探索與反思批評表演藝術的學理能力、具關懷世界趨勢與社會需求的創造能力、具獨到的眼光,能洞見未來趨勢的能力。
(2)重視團隊合作精神、專業倫理以達成工作目標之能力:具備完整的表演藝術專業倫理,能分層負責以完成演出之能力。
(3)具備創新思維與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:具打破現有框架,跳脫傳統思考的能力。
(4)具備影視鑑賞能力,掌握表演的基礎能力:能深入探索各式表演方法,並在此基礎上深化自己的表演能力,成為完整的表演者。
(5)具備綜合鏡頭展演的創作能力:能深入探索各式劇場藝術理論與實務,進而深化自己的創作能力,成為一位專業的劇場藝術創作者(導演、劇創等)。
(6)具備跨域展演與影音技術之製作之能力:能熟悉各式技術劇場工作,成為優秀的技術劇場(燈光、音響工程等)工作者。
(7)具備影視娛樂產業之行政與管理能力:能熟悉各式行政、管理細節,成為全方位的藝術行政人才。
(8)具備影視藝術與展演之多媒體跨域發展能力:除表演藝術本職學能外,能掌握其他學門的特質,進而成為整合藝術的發展者。
▲就業方向
#影視製作組
1.影視創意人員:從事電視電影劇本寫作、導演創作之工作。
2.影視技術人員:從事影視製作之攝影、燈光、錄音、美術、剪接等專業製作之職務。
3.影視管理人員:從事電視電影制片管理行銷等職務,如執行製作、製作經理、製片等職務,執行影視市場各項趨勢資訊分析,及規劃製片企劃案,並執行製片企劃之工作。
#影視表演組
1.影視與表演之編劇、導演、演員等。
2.影視表演展演技術之專業人。
3.影視與表演之行政與管理專業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