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植憶.職藝」2016臺東文創職人紀錄片全國巡迴活動

Posted by:

%e6%a4%8d%e6%86%b6

關於〈植憶‧職藝〉紀錄片

紀錄臺東職人的創作故事與生命經驗,同時展現他們自然且多元的藝術特質。紀錄片放映將以長片及短片的方式各別呈現:長片的部分我們將深入認識其中3位職人對傳統技藝延續的堅持,拾起母親留下的苧麻;學習傳統的地織機,以及在傳承文化的使命下,如何在部落內或跨部落擔任先祖圖紋的傳遞者,將圖紋意義繡回自己的身上。

進而短片則以11位職人各自的創作故事來呈現,無論是:想要延續祖先的傳統技藝、連結兒時回憶的月桃編織、以樹木原貌適性雕出的木作、迎回圖騰意義的琉璃串珠、傳遞生命能量的石頭書、擁抱樹木果實的生活創意、連結文化脈絡的陶甕創作、細密堆砌的馬賽克拼貼。

透過各場長片與三部短片的搭配放映,不僅看到工藝師或藝術家的個人情懷,也感受到職人們對土地、對族群的無限熱愛與關懷,將透過各種方式在臺東的沃土上生長、發聲,期盼有形無形的傳統技藝和文化底蘊能夠扎根、開花進而結果,自此不斷地延續下去。

〈植憶‧職藝〉2016臺東文創職人紀錄片巡迴放映 即將開跑
10/21 18:30 臺東秀泰影城
10/22 14:30 花蓮文創園區
10/29 19:00 臺南藍晒圖文創園區
10/30 15:00 高雄三餘書店
11/05 14:30 臺中理和建設 孵空間
11/06 15:00 光點台北之家

★每場皆有《傳遞於山海間的文化火炬》小型展覽、導演與職人映後座談。
★映前20分鐘自由入場,每場前20名報名者可現場領取精美小禮物乙份。
★線上報名表:goo.gl/XcMs4z

0
  相關文章
  • No related posts fou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