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,專屬國內大專院校生之300秒創意短片競賽,即日起開跑。

Posted by:

本屆主題以「LIFE IS AMAZING」為概念,激發青年學子們對於周遭細微的觀察與探索,挖掘無限創意與生命中美妙驚喜的精彩片段。

優選百強影片將由網友票選最佳人氣影片獎;另由堅強評審陣容評選最佳影片十部及最佳男女主角獎,一同於LEXUS新銳影展頒獎典禮暨放映會中發光發熱。

電影講座將於2015年3月7日至2015年3月21日展開
報名徵件將於2015年4月6日至2015年4月30日展開

競賽題目

● 「LIFE IS AMAZING」為主題,影片內容須符合「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」之普通級,並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。

報名資格

● 就讀全台國內各公私立大專院校之在學生(含碩士、博士),不限科系、年級皆可參賽,參賽之隊員須提供104年9月前之在學證明。
● 組隊人數不限,若組隊人數為超過一人之隊伍,影片導演即為該隊隊長。
● 每部影片均須由至少1名大專院校老師為指導老師

報名方式與作品格式

● 2015年4月6日(一)起,即可於活動官方網站之「參賽報名」頁點擊連結後,填寫報名表及上傳影片,即可完成報名與繳件。
● 上傳影片需以「LEXUS新銳影展_作品名稱」方式命名,影片長度在300秒內。
● 考量剪輯後製等誤差原因,影片時間長度彈性至規定長度±5秒內。配合影片觀看習慣,請上傳橫式格式之影片。
※參賽者及參賽作品務必符合上述辦法規定,若未符合規定者,主辦單位保有取消或刪除其參賽資格之權力。

評選標準

● 專業評審100%評比。
● 評比配重:
1. 主題原創性35%(參賽者挑戰的領域和他人相比的創新度,以及參賽者個人所要挑戰的創新紀錄之綜合評比)。
2. 主題感染力35%(參賽者主題引發強烈共鳴與好感度)。
3. 拍攝手法 30% (參賽影片的拍攝呈現手法)。

賽制流程

● 報名時間:2015年4月6日(一)00:00至2015年4月30日(四)23:59止。
● 晉級前100強公告:2015年5月8日(五)14:00,由專業評審評選出100強。
● 網路投票時間:2015年5月8日(五)17:00至2015年5月14日(四)23:59止。
● 頒獎典禮:2015年6月7日(日)邀請100強現場見證參與,並於現場進行12項獎項、最佳人氣獎及指導老師表揚。

競賽獎項

● 入圍前100強 ─ 第一屆 LEXUS新銳影展晉級決賽證書
● 最佳影片獎(10名) ─ 金獎:新台幣30萬元及獎盃一座
● 銀獎 ─ 新台幣20萬元及獎盃一座
● 銅獎 ─ 新台幣10萬元及獎盃一座
● 最佳男、女主角(各一名) ─ 各可獲獎金5萬元及獎盃一座
● 最佳指導老師(10名) ─ 最佳10支影片之指導老師:新台幣2萬元
● 最佳人氣獎(1名) ─ 新台幣5萬元及獎盃一座

最佳人氣影片票選

● 投票期間:2015年5月8日(五)17:00至2015年5月14日(四)23:59止。
● 投票方式:每人限投一票。

0
  相關文章
  • No related posts found.